amazing

爱发电:用户名amazing
凹三:amazing6769
催更群:938783837
  1.  52

     

    皮格马利翁效应

    古希腊神话里有这样一个故事,传说中的塞浦路斯国王皮格马利翁天性孤僻,对现实中的女子毫无兴趣,但他雕刻技艺超群,用大理石刻成了一尊完美的女性雕塑,继而日久生情。他向爱神阿芙洛狄忒请求赋予这尊雕像生命,爱神被他的真挚情感而打动,让大理石雕像变成了活生生的人。

    这个故事,被后世的心理学家拿来命名一种心理学现象:“皮格马利翁效应”。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你对某件事情抱有强烈的期望,你的这种期望值就会影响你自己和身边的人,使得你和他人的驱动力都有所增强,更加容易获得成功。

    然而“皮格马利翁”效应往往被运用在教育和企业管理上,未曾听说在宠物养殖方面有何影响,毕竟只有人才会对他人的期待进行回应,小动物又怎么会知道你有什么期待呢?今天我们要说的,却是一个特殊的案例。

    案例的主角,是这只被捡回来的小猫咪——


    五六个月大的时候超可爱der对不对!(快擦一下你的口水)

    那个时候,他的眼睛是鲜黄色的,就像下图这样:



    因为他傲娇的性格,我给他起名为“小眉毛”。但是渐渐地,他的瞳色开始发生了一些变化:


    啊不对,不是这张,不小心把压箱底的女丨仆丨装照放出来了真是不好意思呢!

    啥,你们说他是公猫不应当穿小裙子?试问哪个老母亲没有给自己的儿子穿女装的念头,你们就说你们有没有!


    顺说小眉毛穿女装比小逗号穿好看多了,有图有真相


    “哥的这条裙子,我赶脚有点紧,脑袋都转不过来了……喵”

    ……你还是脱下来吧。


    我们回到正题,时间长了,小眉毛的瞳色开始慢慢发生了变化,变成了这样:


    开始有了一点淡淡的薄荷绿,我也不知道为啥他的眼珠子会变色,但是确实是从黄色开始,变得越来越绿了


    直到两天前,他的眼睛已经变成了这样:


    几乎是一只绿眼睛的猫咪了有木有?

     @姜蛋糕 说这是眉毛附体,我觉得这大概是动物的皮格马利翁效应。天天被我眉毛来眉毛去地叫着,久而久之就越来越像眉毛了。

    所以,如果你们正好有想要养的小猫小狗,请不要大意地用自己喜欢的男神或女神的名字命名它们吧,说不定时间长了,它们真的会越来越像自己心里的形象呢!


    其实我只是想放小眉毛的女丨仆丨装照片而已(揍)


    ————————————————————————



    马上就出现了 @菲驴驴 的灵魂P图之作

    摆着这么义正辞严的脸却只是想让我当他的人肉垫子,哼

     

    摄影生活小眉毛小逗号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