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爱发电:用户名amazing
凹三:amazing6769
催更群:938783837
  1.  87

     

    捏捏呆毛君


    有朋友提起了时隔久远的玛利亚采尔之旅,今日就来怀旧一番。那个晴朗的初秋,事先一点功课也没做的我,随便溜达到维也纳西客站,就买了去玛利亚采尔的车票。我悠闲到甚至连外套都没穿(这之后演变成了惨烈的回忆),然后才知道需要先在圣波尔顿转车。我也没有觉得转车有什么大不了的,愉快地出发了,直到发现转车是要换车站的,一路狂奔赶车还把发带都给跑掉了,真是好棒棒。

    从圣波尔顿到玛利亚采尔的车是那种红皮小火车,慢悠悠,哐哧哐哧,穿过山谷和河流,两个来小时后才抵达一座很迷你的火车站(图一)。从车站到镇中心,还需要沿着公路走上差不多半个小时,路旁群山莽莽,还有奶牛在悠闲地漫步(图二)。迎接游客的是一个巨大的路牌(图三),只是下面的小字莫名戳了我的笑点,“玛利亚采尔,来自天堂的礼物”。

    因为缺乏功课,我在无人的小镇街道上瞎逛。山里比大城市的温度要低一些,一开始我还信心满满燃烧青春,但是几股猛烈的山风刮来,夹杂着雨滴,我就扛不住了,钻进咖啡馆要了杯热可可。小镇估计平时外国游客不多,亚洲面孔更是少见,于是咖啡馆里的大叔非常热情地跟我唠起了家常。我的塑料德语基本不顶用,大叔又一点英语都听不懂,于是我们就这样,七零八碎的德语再加上肢体动作,唠嗑了得有快半小时。后来我才知道,那就是我德语口语的巅峰了,现在已经是只废喵了。

    一杯可可下肚,我觉得我又可以了,振奋精神便去了玛利亚采尔的灵魂所在,圣母大教堂(图六)。哥特式建筑的高深穹顶,还有金碧辉煌的装饰,没有辜负其朝圣之地的美名(图七八)。不过更吸引我眼球的还是教堂纪念品商店的小天使雕塑(图九),那是我在旅行中见过的最可爱的小天使,能与之媲美的大概只有在波兰的雪山上看到的毛线扎的彩色小精灵了。

    也许是我朝圣的时候一直露出蜜汁微笑,不够虔诚,这趟朝圣显然没有带来什么好运气。刚出教堂,便是一场扑头盖脸的大雨。没有伞的我躲进了纪念品商店,等雨停得差不多了才瑟瑟发抖地出来,抖得像筛糠一样跑回车站。不过在那之前,为了表示对呆毛君的尊敬,我捏了呆毛的尖尖来道别(图十)。红皮小火车的车厢里只有我一个人,我找了个最不通风的角落蜷成一团还是冻得像只冰鲜虾。回到维也纳就发起了烧,好在傻子是不会真正感冒的,灌了点热水捂着被子一晚上就好了。

    之后常有朋友问我,玛利亚采尔好玩吗,我就一脸沉痛地说,多穿点。不过如果没有对呆毛有强烈执念,这个小镇is literally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萨尔茨堡,哈尔施塔特他们不香吗?

    虽说如此,我偶尔还是会回想起那辆哐哧哐哧的红色小火车。它穿过安静的山谷,古旧的桥梁,山风穿过玻璃窗的缝隙吹来,车厢里空无一人。


     

    奥地利摄影游记玛利亚采尔APH罗德里赫呆毛

     

    评论(13)
    热度(87)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