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ing

爱发电:用户名amazing
凹三:amazing6769
催更群:938783837
  1.  58

     

    Q:请问科尔多瓦之夜里您最喜欢写的角色是哪个?有哪个角色觉得比较难写吗?(虽然在小透明看起来写得都很好哇)

    呜嗷,还有人惦记着总是被人以为坑掉的巨坑!谢谢提问!

    这个问题,犹如在问我怀胎十月难产三天终于通宵爆肝生出来的几个孩子里哪个我更喜欢……金馆长脸。

    我是法厨,科尔多瓦之夜里的弗朗西斯也是故事的叙述者,虽然在接下来的两章里叙述者会换人,换成谁大家可以期待一下,但是显然写弗朗西斯并不是最轻松愉快的。他在本文里是一个过于理想化的人道主义者,使得他在面临矛盾的时候总是倾向于寻求和平解决的方案,并且持续处于道德的两难困境之中。这种困境是推动戏剧冲突的必要元素,但也令人物塑造变得很困难,要让他温和、坚定,同时又有血有肉,不是简单的老好人,就需要各种在细节处体现他的纠结和吐槽。我不知道这篇文章是否做到了这点,只知道他的人气跟其他几个角色比起来不算高,但是故事的叙述者往往很难有特别鲜明的个性,这大概就是主角的宿命吧!

    至于安东尼奥,似乎很多人开始掉进万年巨坑,就是因为他?不得不说一开始塑造这个举手投足都在释放荷尔蒙、黑暗且充满神秘主义色彩的角色,我觉得压力很大,跟原作的阳光可爱的小卷毛比起来,这个年龄不明背景也是个谜的波希米亚人简直完全是OOC了。但是他确实有一股非常强大的力量吸引着我一直写下去,我仿佛在被他牵着走,满心欢喜地看他又会做出什么古怪的举动。所以他代表着某种原初的冲动,像是黑夜里的某种动物,活得混沌而又自由。安东尼奥每次在文中出现,都会噼里啪啦地点燃很多火光,很是激烈,又令我胆战心惊,有种“祖宗诶别再折腾了”的感觉。我很爱他,但是也感到很头疼,如何让他的性格在变得更加丰富,他的动机变得更加易于理解的同时,仍然维持这种黑暗且激烈的力量。

    说到罗维诺,应该他就是最接近于写作起来最愉快的角色吧!在南意大利旅行的时候留下的那种五彩斑斓、肮脏却又鲜活明亮的印象,在他的身上不断地绽放出来,每次出场都如同一股清流,给故事注入活力。不过如此愉快大概也是因为他的戏份不多,他与其说是一个矛盾的背负者,不如说是解决矛盾的推动力,这样的话,这个角色每次出现,就意味着情节开始有所转机。自然而然地,他也会让人感到心情愉快。如果要让罗维诺背负起更多的困境和责任,也许塑造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明快了,所以还是那句话,塑造的难度跟角色需要表现的东西有关,配角经常显得比主角更加出彩,那是因为配角有更多的空间来展现个性,而主角需要讲述故事和背负矛盾。

    然后,就到了最难以塑造也是最复杂的角色,我们的总督老爷亚瑟了。他的戏份不多,存在感却极强,从第一章第一节开始贯穿到现在,接下来还会更强。他如同加布里埃尔,象征着秩序与理性,然而这种理性并非一日而成,是通过经年累月的战争与统治逐渐累积起来的。从敏感的文艺青年到沉着冷静的军人,他在西非殖民地所经历的屠戮、围城与瘟疫,塑造了今日的他。所以为了更好地理解这个过程,我把英国十九世纪初期的非洲殖民史反反复复倒腾了好几遍,去想象他的心理在这十几年间变化的过程。每次下笔写这个角色,都需要经过至少三次到四次的不断质问与修改,非常的困难。不过琢磨得越多,对他的感情也越深,这种在混乱现实中仍然能够坚守原则的角色非常打动我,希望他也能或多或少打动几个读者。

     

    写到这里,好像回答了一些问题,但是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回答。蹲在坑底的大家最喜欢哪个角色呢?能否告诉我,让我更加有填坑的动力?我会努力填的!(捂脸)

     

     
    评论(31)
    热度(58)